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宿松:小记者街头发问“为什么没戴头盔?”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警大队  作者:    时间:2020-05-26 15:09:18   

  融媒体讯 “叔叔您知道一盔一带活动吗?”“阿姨,您为何没戴头盔?”5月24日,我县20名中小学生“小记者”走上街头宣传“一盔一带”。

  “小记者”们来到东北新城政务中心路口岗亭,首先采访了正在执勤的交警六中队“小姐姐”,了解“一盔一带”的作用,和对不遵守“一盔一带”管理规定的处罚。随后“小记者”在交警“小姐姐”的配合下,来到路口随机采访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市民。

  “叔叔您知道一盔一带活动吗?”“知道,从新闻里看到的。”“那您为什么没有戴呢?”“……不好意思,是我的失误。”“今天忘了走的急……”“我在网上买了,明天到…….”在“小记者”的一路追问下,不少市民为之汗颜,有的面对镜头一脸尴尬。“叔叔、阿姨,请您下次一定戴好。”活动中,“小记者”向市民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册600余份,粘贴提示卡200余份。

  市民王女士:“面对小记者的提问,我感觉很惭愧,触及到了灵魂深处,下次我一定戴好。”(通讯员 李政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