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春寒料峭冷风逼 专家送技到地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人武部  作者:    时间:2020-03-30 17:17:48   

  融媒体讯 3月28日上午,春寒料峭、冷风逼人。在位于长铺镇横山脚下的新神农生态油茶种植基地的油茶地里,30多位油茶种植户主人集聚一起,聆听我县种植专家讲解油茶种植技术,县油茶产业协会组织的油茶种植现场培训会正在这里举行。

  我县是油茶种植大县,油茶种植已经发展到15万亩,为让广大油茶种植户掌握油茶种植技术,切实做到增产增收,成立于去年12月份的县油茶产业协会协调县农业、林业部门多位种植专家举办了这次现场培训会。培训会上,胡江湖、周正火、吴朝晖3位专家分别就油茶树科学施肥、茶树巧妙剪枝和茶园合理灌溉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30多位油茶种植户聆听了专家的示范和讲解,并纷纷上前操作实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新神农”生态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负责人余春枝是一位巾帼创业者,也是安徽省劳动模范,近十年来该社油茶种植面积发展到近1000亩,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油茶产业,达到了带动乡亲一同发展的目标。

  培训会上,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国家对油茶产业扶持的优惠政策作了具体的解读。(通讯员 黄松友 王宇平 郑百年/摄)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