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潘婷:“一线疫情防控”激发“一流担当作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8-27 09:57:32   

  宿松融媒讯 8月25日,坚守在疫情一线100多天的潘婷,由于工作导致的饮食不规律与劳累,在比对整理名单时晕倒,由乡卫生院转到县人民医院。

  据了解,潘婷作为柳坪乡人大副主席,自今年五月份分管卫生健康工作以来,忙得像个连轴转的陀螺,每月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凌晨一两点睡是常有的事,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5小时,工作“白+黑”,周末“不打烊”,家里两岁的女儿也只能偶尔通过视频见一下。

  为了摸清全乡底数,锁定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潘婷集合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立了40人的工作小组,将全乡分为37个小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并主动对接公安部门,筛选出未接种人群,及时更新数据,下发到村,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潘婷总是直奔问题而去,村里有一些年龄偏大的人可能不太了解疫情的严峻形势,这个时候她总是耐心地去走访、去宣传,用服务的温度让他们对疫苗接种放心安心,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会派干部去接送,把群众的健康装在心里,却不顾自己的身体体力透支。”柳坪乡建设办主任、团委书记张春说。

  “今年她爷爷去世了,直到出殡她都没有回去,工作太忙了,分身乏术,她总说没有‘大家’,哪里有‘小家’,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柳坪乡乡村振兴办主任、纪委委员张永山告诉记者。(融媒体记者 邓娟)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