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东北新城“拓荒牛”精神在郭行国身上绽放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时间:2021-03-11 15:30:16   

  近日,笔者应邀采访了东北新城玉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行国,作为新城建设者之一的他,有着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在日常工作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拓荒牛”精神。  

  时间上溯到2020年夏季,宿松县东北新城东扩区核心区域掀起了征地拆迁“百日大会战”工作新高潮,在比学赶超竞争高潮中,玉龙社区青塘山支部“百日大会战”的任务需要在20天完成。郭行国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使命光荣!他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实在行动上。

  2020年6月17日那天,郭行国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居民组忙着征地拆迁整组推进工作。十点半左右,他接到通知,要求立即前往东北新城综治中心,处理一起征地拆迁相关事宜。他快速反应,随即赶到调解矛盾纠纷。在调解过程中,郭行国由于过于疲劳突然晕倒。在这之前,他连续10多天,每天早上5点起床到凌晨休息,每天工作18个小时,终于因连续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事情发生以后,东北新城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医院,要求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救治。在社区干部、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在重度昏迷状态中的郭行国终于苏醒过来。他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怎么在这,我的工作任务还没有完成,我要赶快回去-----不能影响我们玉龙社区征地拆迁整组推进工作!  

  他长期“白加黑”5+2,操心劳碌,但是他没有叫苦叫累,总是“不用扬鞭自奋蹄”默默地像“陀螺”那样旋转着、奋斗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那时,东北新城连接高铁新区的白崖寨路基开辟时间紧、任务大。涉及到玉龙社区官塘角4个居民组80多户征地拆迁整组推进,涉及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的30户村民房屋征地拆迁在即,涉及到正在整组推进征地拆迁的青塘山朱屋组66户连续推进。这些数字的背后都是郭行国夜以继日、呕心沥血,四处奔波的内在动力。

  社区干群感慨地说,我们社区广大干群在他舍身忘我、废寝忘食的精神的感召下,产生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此刻无声胜有声”。玉龙社区“百日会战”的任务20天完成,郭行国的开拓进取精神让人振奋,让居民感动,征地拆迁整组推进得到快速实现。(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