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鼎和集团 >正文

同庆建军佳节,弘扬爱国精神——鼎和集团举办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

【 字体:    稿件来源: 鼎和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4-22 15:13:16   

  九十四载风雨沧桑,九十四载铁血荣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增进与转业复退军人的情感联系,表达对老英雄的敬意,对我县消防大队、爱心志愿者的感恩,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31日上午,鼎和集团举办了“致敬军人,弘扬正气”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

  节目融合了舞蹈、独唱、大合唱、器乐、黄梅戏、才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在场的众多嘉宾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活动在董事长刘罗文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向复员退伍军人、烈士军属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赞誉了军人所具有的珍贵品质,指出军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柱石,并号召广大职工向复员退伍军人、爱心志愿者学习,为公司及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三位老兵,周继安、余爱国、熊群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从军历程,他们中有参加对越还击站的老兵,有退伍后依然服务群众的榜样,更有与伟大领袖毛主席合影的一等功英雄,他们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和崇高敬意。

  为表达对转业复退军人的感恩之情,并以此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特组织了少先队员为老兵代表献花,鼎和董事长刘罗文先生等人与英雄们合影留念。

  十点三十分,在欢动的掌声中,演出正式开始,鼎和开心艺术团为在场嘉宾们带来了器乐合奏《喜洋洋》和《采茶舞曲》。

  随后精彩纷呈,歌曲演唱《为了谁》、《小白杨》、《说句心里话》等等为我们展示了那段艰苦岁月,表达了对军人的敬意;古筝表演《采菇舞曲》、儿童舞蹈《花开时节动京城》把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黄梅戏对唱《夫妻观灯》、文南词《宿松好地方》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宿松的风土人情。

  最后,演出在《咱当兵的人》中圆满落幕,现场转业复退军人、消防大队、众多爱心志愿者和嘉宾朋友们跟着节奏打起拍子,和着乐声齐齐高唱,共同感受军人的卫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用歌声传达敬意。

  本次文艺汇演展现了军民鱼水之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传达了对转业复退军人的敬重和感恩,获得了与会各方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最后祝愿我们军队更加强大,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