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 >正文

孚玉:多措并举齐发力 “内外兼修”美家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07-27 13:34:11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连日来,孚玉镇“内外兼修”、多措并举,全面打响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攻坚战。

  7月24日,该镇党委书记张小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前往岳西县考察学习了该县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的鲜活经验和有力举措,为全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指出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方向途径,提升了镇、村(社区)干部持续做好该项工作的信心。7月26日,全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部署会,学习了《宿松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行动方案》,传达了外出考察学习精神。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强化责任,系统推进,既要全面开花,又要重点攻坚,以县大河两岸为核心打造县城风景精品点,再通过串点连线成片整治,推动城区人居环境持续稳定改善,努力将孚玉打造为全县宜居宜业宜游的“后花园”。

  同时,各村(社区)也吹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号角。在该镇韩岭村,村干部通过召开群众会的形式及时向群众宣传政策,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册,鼓励群众当好保洁员,在做好自家门前屋后卫生的同时,做移风易俗的典范,保持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真正让村庄清洁行动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在古塔社区,镇团委组织社区干部、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们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他们顶着烈日,拿起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迅速行动,对小区内楼道、排水沟等堆积的垃圾、废弃物进行清理处置,成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通讯员 彭世怡)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孚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