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 >正文

宿松县城管局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动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城管局  作者:    时间:2021-07-26 10:46:09   

  宿松融媒讯 根据《宿松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7月24日上午,县城管局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动员会。局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环卫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宿松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对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开展“六乱”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二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好整治工作。根据《宿松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按照责任分工,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落实城乡执法一体化。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积极协助各乡镇组建城管执法队伍,推进乡镇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加大乡镇环境卫生和乡容镇貌的管理力度,促进我县乡容镇貌进一步提升。要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充分利用环卫工人小喇叭、执法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生产生活方式。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PPP公司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乡村道路、房前屋后、河塘沟渠的保洁力度,加大农村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力度,确保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协助做好乡镇秩序整治。主动担当作为,不推诿不扯皮,积极协助乡镇做好“六乱”整治工作,聚焦违规广告的拆除、占道堆放杂物的清理、车辆停放秩序的规范、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出店占道经营的整治五大要点,依托乡镇执法队伍,加强日常执法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针对整治中的重大攻坚行动,整合执法力量予以支持配合,做到集中突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三要强化常态长效做好整治工作。会同各乡镇、保洁公司制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农村区域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细化责任网格,明确责任区域,落实责任人员,确保网格全覆盖、无死角。加强乡镇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的常态化管理。建立健全垃圾中转站、垃圾分类投放点日常管理和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加强规划区范围内乡镇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坚持依法拆除违法搭建的各类棚亭。常态化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户外广告、出店经营的规范整治,严厉打击骑路菜市、店外店、一店多招等违规行为。(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