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召开临近保质期食品规范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吴立明 吴品达   时间:2024-04-18 15:08:13   

  宿松融媒讯 4月17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临近保质期食品(简称临保食品)规范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暗访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经营单位专区专柜“不专”,存在与其他食品柜组混放现象;专区专柜标识标牌不规范;食品过期处置未记录等。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暗访组均当场向经营单位指出,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督促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做好自查自纠,规范临期食品经营行为。会议还通报了行动自3月份开始到4月中旬的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临期食品专区专柜46家,培育7家专区专柜示范店。实现了经营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食品销售单位专区专柜设立全覆盖的目标。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1次。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狠抓督导,进一步规范专区专柜设置,强化临期食品管理,严厉查处销售过期食品行为。对打着临期食品旗号销售过期食品、过期食品更换包装或以遮盖、捆绑等形式销售的违法行为,坚决快查快处,并将查处结果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通讯员 吴立明 吴品达)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