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刘敏   时间:2024-04-17 15:38:30   

  值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宿松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交通系统内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知。利用局党组会议、周例会等学习机会,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泄密“不能说的秘密”,违法》等,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警示片,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铺开宣传面。分别在广场、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和主要交通路口、超限站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展板7块,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是多维度宣传筑牢安全防线。城区53台公交车、207台出租车通过车载视频、顶灯显示器等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标语。利用宣传栏、“易拉宝”、LED电子屏、企业QQ、微信群等多维度宣传载体,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电子宣传海报、宣传口号和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下一步,宿松县交通运输局将始终紧扣国家安全这条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工作生活相融合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干部职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渠道,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平安宿松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通讯员 刘敏)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