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财政局综改办到河塌乡实地考察指导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吴保平   时间:2024-04-17 10:45:2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4月16日上午,县财政局综改办到河塌乡核查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工作。

  考察组一行对河塌乡四利村、兴岭村等5个村申报的2024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进行逐一了解和现场察看,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考察组指出,财政奖补项目的申报要坚持规划先行、先议后筹、先筹后补的原则,按照村民议定,村级申报、乡级初审、县级审批的流程自下而上进行。乡镇要结合本地村镇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实际情况,精准选定项目。

  考察组强调,我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资金安排是以农民共同需求为导向,以农民普遍受益为目标,要优先安排村内道路、村容村貌、村内坑塘沟渠等农民最关心最急需的项目,把有限的财政奖补资金用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上。各村申报的项目要进一步落实投资概算,就申报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总投资进行进一步询价和论证,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工。

  河塌乡所涉及村纷纷表示,将对照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项目内容,规范操作程序,为推动村级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吴保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