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执法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马振干   时间:2024-04-16 15:58:48   

  宿松融媒讯 近期,宿松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蛋禽养殖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摸清2024年全县蛋禽养殖企业目前生产状况,为下一步开展禽蛋产品监督抽检做准备,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各养殖企业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情况、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养殖企业农产品质量达标承诺合格证使用情况等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各企业务必选用来源合法、合规的投入品,要求各企业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使用农产品质量达标承诺合格证,确保产出的禽蛋符合质量安全标准。通过对全县13家蛋禽生产企业的检查,目前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家,立案查处1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现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知法、守法意识,并张贴宣传挂图。(通讯员 马振干)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