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整治过度包装见真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陈媛 黄佳   时间:2024-04-16 15:01:39   

  宿松融媒讯  春茶新翠绽芳华,清香四溢醉万家。随着春茶大量上市,茶叶市场迎来消费热潮,近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检查,排查整治茶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茶叶包装“瘦身”,维护消费者权益。

  检查全覆盖,让茶叶过度包装无处遁形。执法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大中型商场、茶城等重点区域销售茶叶的包装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聚焦茶叶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包装成本和销售价格,要求各经营者严把进货关,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认真核查茶叶产品质量,从进货源头抵制过度包装,杜绝有过度包装的商品上架销售。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主体3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4起茶叶过度包装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治理回头看,杜绝过度包装死灰复燃。为持续推动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走深走实,防止茶叶过度包装现象反弹回潮,执法人员对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茶叶经营企业进行暗访,查看经营户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拒不改正的严厉查处。在复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茶叶经营户已经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包装,过度包装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茶叶时,不要光看包装是否“靓丽”,一定着重看茶叶质量,拒绝过度包装,在购买茶叶时要注意保留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如果发现商家在销售茶叶产品中存在过度包装、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陈媛 黄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