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许岭司法所:“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 学校门前普法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司法所  作者: 徐文龙   时间:2024-04-16 10:30:07   

  宿松融媒讯 近日,许岭司法所联合妇联组成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学校门口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立好展板,摆好桌子,放上各式各样的普法宣传折页及各种宣传品,校门口的“普法小摊”开张了。

  当天下午,临近放学,校门口已经站满了接孩子的家长。“普法小摊”一开张,就吸引了不少孩子家长。普法宣传志愿者向围过来的家长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宣传展板向在场家长讲解全民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到什么义务。活动普及了国家法律常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余次,有效提高孩子和家长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徐文龙)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