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法沟通交流 凝聚建议共识

【 字体:    稿件来源: 检察院  作者: 何秀益 贺鹤   时间:2024-03-29 17:16:51   

  宿松融媒讯 3月29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一行来到宿松县人民法院,就送达的检察建议书的内容与法院进行磋商交流。

  交流中,检察人员介绍了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表示检法“两院”虽然职责不同,但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着共同的责任和目标,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监督与支持并重,促进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不断增进彼此互信。

  宿松县人民法院介绍了该院当前审判执行情况,并表示将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在检察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民陪审员参审机制、行政诉讼程序以及民事执行相关举措,积极办理并及时回复检察建议。

  通过这次交流,检法两家增进了相互的理解,消除了可能存在的认识分歧,为持续推进检法互动的良性循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与法院共同建立健全民事行政检察常态化配合协作机制,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通讯员 何秀益 贺鹤)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