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通运输局举办“党建引领、执法为民”主题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严崇高   时间:2024-03-29 16:04:03   

  宿松融媒讯 3月28日,宿松县交通运输局成功举办了以“党建引领、执法为民——构筑交通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七个环节有序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活动在合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微电影,体会了广大交通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精神;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红歌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唤起了在场每一位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大家为交通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讲故事”环节,演讲者分享了部分最美交通人在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展现了交通人良好形象和崇高精神;“经典诵读”环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做人做事的准则。

  点评环节,局领导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举办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将道德讲堂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道德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县直工委和文明委出席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推进“道德讲堂”常态化。要把道德讲堂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二是推进“道德讲堂”实效化。要把“道德讲堂”与交通执法主责主业相结合,从“道德讲堂”中汲取推动工作砥砺奋进的力量。三是推进“道德讲堂”多样化。要在保证基本流程的基础上,让“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培养道德情操、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重要课堂。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也进一步推动了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建设。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交通强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 严崇高)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