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凉亭镇财政所开展村级财务提升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财政所  作者: 陈雪梅   时间:2024-03-29 15:09:0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凉亭镇财政所召开村级财务管理提升行动会议,各村报账员及财政所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财政所所长项琦传达了县财政局村级财务管理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出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务必要高度重视。他决定就2023年9月到2024年2月份的村级所有账务开展一次为期10天的自查行动。此次自查的方式以“交叉互查”为主,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手续合规,流程规范,报账资料的完整性,相关项目是否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及公示,是否存在漏记资产及违规举债等情况。同时,就单位现行的内部控制做了安排。

  下一步,凉亭镇将常态化开展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通讯员 陈雪梅)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