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森林防火督查 筑牢“平安清明”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王梦梦   时间:2024-03-28 17:28:16   

  宿松融媒讯 清明临近,气温回升,扫墓祭祖、焚香烧纸迎来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包保乡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3月27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深入包保乡镇二郎镇督查并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实地走访了解二郎镇近期森林防火情况,依照近期形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森林防火“五进”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的知晓率;二要宣传群众移风易俗。借助多样宣传手段,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鼓励移风易俗,倡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扫墓,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点时节和重点地区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四要严控火源,严格入山人员宣传教育、检查登记,收缴火种,做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带火。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果,积极履行包保责任,做到巡查到位,坚持以预防为主,加大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梦梦)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