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职为你来”

宿松县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县残联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4-03-27 15:19:48   

  宿松融媒讯 为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办好民生实事,3月27日,县残联举办“职为你来——宿松县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求职者搭建就业“桥梁”。

  “硬件”要求宽松更看重“软实力”。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25个岗位,涵盖了生产、质检、行政、保安、保洁等工种,薪资待遇为每月2200元到6000元不等,基本能满足各类残疾人的就业需求。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企业提供的岗位没有年龄、学历、性别上的限制,甚至不限制残疾类型,对于技术含量较低的岗位,企业还可以通过培训帮助零经验的残疾人适应工作。

  招聘会成为不少残疾人求职“首选”。今年22岁的小石存在精神障碍,当天早上7点多,他就在他母亲的陪伴下从千岭乡毛坝村前来县残联现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招聘会。据小石介绍,他之前是在服装公司从事后道管理工作,由于企业效益一般,自身收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于是想换一份更好的工作。让他没想到的是,此次招聘会上有不少岗位和他所学专业以及工作经历相贴合,经过深入交谈和了解,他就电子元器件生产岗位同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我们是接到残联工作人员电话通知过来的,这次招聘会收获真的很大。”小石的母亲高兴地说道。

  “我们企业雇用了5名存在肢体障碍的残疾员工,主要集中在生产、质检等岗位上,我们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培训体系,残疾员工经过培训很快就能上岗。”安徽酷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今年计划再招聘20名残疾人。

  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栋表示:“招聘会结束后,我们会通过残疾人的实际求职需求统计,进行后期岗位推荐统一规划,让就业帮扶工作可持续化。同时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的力度,积极与各企业进行交流,了解需求,共同把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做好。”

  据了解,县残联今年将通过更多渠道、更多形式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除本次招聘会外,还将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班,聚焦残疾人技能提升,帮助残疾人更好就业,此外,还将建立“基地+机构+残疾人”长期帮扶服务,引导残疾人参加生产劳动、就业增收。(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