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通执法大队护考“亮剑”保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  作者: 刘学元   时间:2024-03-26 10:14:37   

  宿松融媒讯 3月24日,我县2024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圆满结束,考期3天,为完成考生运输保障工作任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亮剑”执法,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考试前一周,执法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责任,延伸服务,科学调度运送考生车辆,督促各学校严把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关,严禁无行驶证、道路运输证、承运人责任险、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不符合道路运输经营条件的车辆承运考生。

  护考期间,在全县各通往县城的主干道,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全员上岗,排查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规运输行为,为运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师生创造良好的路域环境,全力保障全县考生安全、顺利进城。

  考试期间,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加大了考生入住宾馆和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打非治违”打击力度,增加路面巡查频率,从查处“黑出租”非法载客、出租车不打表等违规经营行为,强力执法,为考生和广大群众办实事。

  至学考结束师生返校,县交通执法大队共检查道路运输各类车辆180余台次,宣传劝导出租车规范经营50余台次,“亮剑”执法,查获违规经营车辆4台次,均已进入立案处罚程序,保障了全县学考期间交通运输秩序平安有序、和谐稳定。(通讯员 刘学元)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