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王梦梦   时间:2024-03-25 16:52:45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长江刀鲚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的易发期。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加工长江刀鲚等行为,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这些鱼是哪来的?有没有进货台账?”“长江十年禁渔,你们要做到不收购不销售江鲜和野生鱼。”执法人员对水产品市场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经营户未按照要求记录水产品进货台账,并当场责令其整改,督促其落实好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未发现长江刀鲚非法捕捞销售行为。同时,对餐饮饭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饭店的招牌、菜单等载体上是否存在以“江鲜”“野生”等为噱头的虚假宣传行为。并张贴长江禁捕宣传海报,摆放餐桌宣传卡,进一步普及长江禁捕相关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开展联合检查3次,接受上级单位督查2次,检查农贸市场45个次,检查饭店146个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立案查处涉渔案件1起。

  下一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化与农业农村、公安等部门联勤联动机制,突出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提高联合执法频次,常态化开展长江禁渔联合执法,推动长江禁捕从“禁得住”到“管得好”,确保长江流域宿松段禁捕秩序稳定向好。(通讯员 王梦梦)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