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周丹   时间:2024-03-22 10:40:17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厉行节约,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3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民政局到柳坪乡中心敬老院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省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备份样品处置规范》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检验所对捐赠的合格备份样品进行分类梳理、加贴标识、登记管理,严格审查样品的保存状态及保质期限,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捐赠,共捐赠大米、食用油、调味品、饮料、糕点、饼干、蜂蜜等抽检合格样品143批次,总价值约3432元。

  食品抽检合格样品再利用捐赠活动,是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际行动,把抽检合格的备份样品处置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爱心捐赠活动为敬老院的孤残老年朋友献上的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弘扬了厉行节俭、尊老爱幼的文明风尚。

  据柳坪乡中心敬老院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敬老院生活着43名供养人员。活动过程中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并对敬老院厨房操作间、食物储存、食品留样等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积极探索多元化处置方式,扎实做好合格备份样品的再利用工作。(通讯员 周丹)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