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四个聚焦”全面提升政府采购质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张双琴   时间:2024-03-20 11:15:1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强化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四个聚焦”强力推进政府采购全过程管理服务,努力打造公平、高效、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聚焦目标导向,推进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工作机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应对考核变化,迅速分解季度评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梳理季度评议短板弱项,逐条分析、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同财政局先后3次赴省财政厅沟通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

  二是聚焦预算执行,加快项目实施。全县预算单位统筹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工作,建立预算编制,注重预算编制的计划性和准确性。对政府采购项目制定详细的计划书,并进行可行性研究,预算编制部门进行关口前移,严格审核,通过部门预算编制环节有效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相继印发预算编制指南、加快预算执行等通知,提前布置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执行工作。按照“11月底全面完成项目招标采购流程”要求,倒排实施计划,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时间节点,推动项目早启动、早实施。

  三是聚焦服务实效,推动改革创新。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提升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交易中心主动宣贯《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安排专人为采购人详细解答,真正让采购人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确保采购活动合法、合规、合理。主动赴6家县直主管预算单位开展政策宣讲交流活动,解决疑难问题,切实提升采购管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行合同在线签订,研究制定示范文本,加快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标准化。

  四是聚焦公平公正,强化监督管理。依托各类电子媒介和门户网站开展政策宣传,方便社会各界知晓政策、理解政策。充分利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等信息平台,广开渠道,接受供应商和社会各界监督。会同财政局、公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条款责令整改。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供应商在履约过程中成交产品与所供产品不一致、违反中标价格和售后服务承诺、滥用及私借发票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通讯员 张双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