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水利局调研趾凤水库规划选址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刘海涛   时间:2024-03-20 10:13:14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重点水利项目谋划工作,3月19日上午,宿松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刚率队到趾凤乡调研趾凤水库规划选址工作。

  张勇刚一行先后来到趾凤乡龙溪村、南冲村、吴河村等5处拟新建水库规划选址点,实地查看现场地形地貌,了解当地群众需求和建议,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在趾凤乡召开座谈会,规划设计单位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介绍了各规划选址点详细情况及规划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趾凤水库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因凉亭河流域上游无调蓄功能水利枢纽工程,洪水年份,河道洪水泛滥,两岸防洪压力大;干旱年份,河道处于断流状态,受灾风险大。因此新建趾凤水库项目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水库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水库项目规划前期工作。二是要科学规划。规划设计单位要全局性谋划项目规划,及时收集相关资料,加强现场调查,进一步论证项目防洪、灌溉、供水及生态功能,充分分析项目投资和经济效益,早日完成规划成果。三是要突出融合。要因地制宜结合旅游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着力构建完善的区域水网格局,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通讯员 刘海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