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强化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 防患于未“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田志强   时间:2024-03-19 11:10:05   

  宿松融媒讯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近年来,城镇燃气安全事故频发,暴露出燃气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突出的问题,而燃气事故一旦发生,往往会造成严重的灾难性后果,因此,防患于未“燃”重之又重。近期,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主动作为,持续发力,高效开展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全面规划塑格局,精心打造“城+镇”多元化宣传矩阵。根据城镇燃气器具安全现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确保宣传实效。该局多形式开展“燃气器具质量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专题宣传活动,在鼎和广场,现场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互动答疑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科普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在汇口镇三洲村,该局召开燃气器具质量安全进社区宣讲会,工作人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针对农村地区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老年人辨识能力较弱等问题,用实物现场讲解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的选购和使用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

  多路并进谋布局,纵深推进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体系。该局制定燃气器具专项整治、重点工业产品风险隐患排查、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燃气器具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局队所多级联动,聚焦无3C认证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灶具、可调节调压阀、不符合标准的燃气用连接软管等产品质量问题,全面排查还未“安家落户”的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将安全隐患排查在厂内店中。

  铁拳出击开新局,依法织牢燃气器具产品质量防护网。该局坚持用法律约束人、教育人、保护人,今年以来,针对销售劣质燃气器具及相关产品行为铁拳出击,严惩不贷,共立案4起,通过法律有效约束了违法行为的产生,形成了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新局面。同时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行政处罚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是通过此种途径,教育经营者应当依法依规经营,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自觉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把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关,以全力以赴的干劲守牢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田志强)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