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政务公开新常态 织密筑牢民生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人社局  作者: 黄柳   时间:2024-03-19 10:56:49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宿松县人社局在宿松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探索政务公开新思路、新方式,围绕政策法规、重大决策预公开、行政权力运行、重点领域(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等事项,不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宿松县人社局梳理政务公开事项,列出了政务公开清单,明确了每个事项的公开内容、责任主体、规定时限、公开方式、公开程度等要素。由局办公室牵头,不定期组织有关业务人员开展工作指导、内容抽查和培训学习。通过交流座谈形式,现场指导梳理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不断提升经办业务水平。

  坚持全面公开,推进各领域过程公开。2023年,县人社局通过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561条,内容包括政策法规、重大决策预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政策解读、重点领域(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和社会关注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热点和焦点问题。

  坚持全面公开,推进各领域信息公示。全面有效梳理各项领域事项、办理材料、办理指南、公开时限、监督方式等,坚持所有信息在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之日内更新信息。同时,局机关安排专人每月定期核查公开事项内容与落实情况,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有序完成。

  2024年,县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扎实有序推进全县人社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黄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