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及肉制品专项排查监督抽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张团结 鲍佳玉   时间:2024-03-19 10:12:27   

  宿松融媒讯 《梅菜扣肉里的“糟心肉”》,今年“3·15晚会”曝光的案例引发了公众和市场对肉类产品等领域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省市场监管局部署,3月16日,该局召开肉类产品专项排查工作紧急部署会,基层市场监管所和检验所快速行动,立即开展肉类产品专项排查和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行动以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肉品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冷库等场所为重点检查排查对象,对涉事3家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产品开展市场清查重点查看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有“两证两章一报告”,是否销售含有“两腺一结”的猪肉,检查原料肉合格证明、原料肉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宣传等。

  在抽检过程中,坚持发挥“局所联动”“所所联动”的监管执法机制,加大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力度,检管结合。在检验项目上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肉制品、罐头、速冻食品、糕点、方便食品、预制菜等主要肉类产品,强化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质和兽药残留检测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排查相关经营主体201家,发现涉事企业产品151.35千克,共抽检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5家。据统计,在2023年宿松县开展的肉制品监督抽检中,共进行的16批次检测结果均显示合格。下一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把肉类产品生产、销售各环节质量安全控制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通讯员 张团结 鲍佳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