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陈媛   时间:2024-03-18 17:31:44   

  宿松融媒讯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保障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近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以“三个聚焦”筑牢安全生产“生命堤坝”。

聚焦燃气安全,监管巡查到位。对全县销售燃气灶具商户、食堂餐饮、工厂企业等开展燃气灶具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核实了燃气用品标识的厂名、厂址,查看燃气用品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执行标准等商品信息,检验燃气器具灶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此次专项行动实施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整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经营主体70余户,发现5家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已责令商家立即改正,下架相关燃气器具。

聚焦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到位。紧盯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设施,围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三落实、三到位、双体系、两有证、一检验、一记录”,查验在用特种设备单位的使用登记证、检验合格标志、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设备安全、定期检验报告、作业人员持证等情况。同时继续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各单位落实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机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聚焦电动车乱象,专项整治到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车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辖区内流通领域电动车及配件产品质量监管,对经营主体的基本经营情况建立登记台账。执法人员在摸排检查环节做到“三个严查”,即严查电动车经营户是否存在无照、超范围销售电动车行为;严查销售不符合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电动车行为;严查销售改装电动车行为。此外,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还与电动车经营户签订了《承诺书》,要求经营户所售电动车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质量要求。

  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保持严查严管、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加强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通讯员 陈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