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医疗美容安全治理让群众“美”得放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高文武 朱治国   时间:2024-03-18 17:21:24   

  宿松融媒讯 为规范和促进我县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遏制行业乱象,宿松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强化监管,连日来对辖区内医疗美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建档造册,摸清底数。通过药安巩固提升专项执法检查,对我县美容机构登记造册,建立化妆品经营主体台账,根据证照建立主体责任清单,深入经营场所了解基本情况,目前我县登记注册的医疗美容机构1家,化妆品经营主体251家,均办理了相关证照。

  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利用“3.8”“3.15”重要节日,走进医美近距离感受“美丽时光”,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社会共治责任意识,现场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部门联合,形成合力。大力配合公安机关,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协同办案,重点打击整治非法行医、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6家,查处涉药案件3件,其中1件涉药刑事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依法打击,净化市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焦点、舆论等突出问题,着力化解和防范风险,严查违法行为,规范全县医疗美容行业经营秩序,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保持高压态势打击医美领域的违法行为,全面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美容消费环境。(通讯员 高文武 朱治国)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