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会暨线下适应性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华威   时间:2024-03-18 17:14:5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会暨线下适应性培训。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燕、副局长吴考中及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退役军人们英姿飒爽、挺身而坐。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燕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表示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是落实国家政策、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适应角色转变,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再立新功。

  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授课+实地观摩”模式,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有效利用县内教育资源,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会上,县就业局副局长余招华介绍就业创业政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进行了反诈宣传,提示退役士兵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会后,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就业局带领退役士兵参观我县部分军创企业,邀请优秀军创企业家代表朱咸利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从退役、创业、奋斗、成功的点滴,勉励退役军人们坚定信心、爱岗敬业,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同时,还举办了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遇。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干货满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参会的退役士兵表示:在今后的岗位上,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建立美丽家乡再立新功。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吴考中表示下一步,我们以此次适应性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开展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保障,持续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提升,帮助广大退役军人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方向,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社会需求,帮助退役军人平稳度过思想观念“过渡期”,迈好“军地转型”第一步。(通讯员 华威)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