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非法经营非标三四轮电动车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桂坡 蒋辉   时间:2024-03-18 17:00:0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开展非法经营非标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违法销售行为。

  科学统筹部署,明确分工。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以“统筹兼顾、有力保障、明确分工、责任到组”的要求开展此次行动。

  扩大宣传范围,增强质效。通过本地主流媒体、微视频等线上平台对消费者和商家开展宣传引导,告知经营者要依法依规经营,让部分不良商家“及时回头”,同时使消费者明白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效能。执法人员对电动三、四轮车经营户开展“回头看”,发现部分经营者依旧没有完成整改,还存在未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未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等行为,针对上述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处理,并且督促商家要规范销售行为。

  持续加强监管,巩固成果。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发力,打好专项行动的组合拳,将通过执法监管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经营户进行监管与服务,增强经营主体安全责任人意识;同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共治合力,力争消除群众身边的消费隐患,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消费安全。(通讯员 桂坡 蒋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