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到宿松县供销社开展茶叶生产情况调研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供销社  作者: 邓祥浩   时间:2024-03-18 10:32:13   

  宿松融媒讯 3月1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工艺装备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唐小林、高级工程师范起业等一行四人到我社开展茶叶生产情况调研交流,我社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接待陪同座谈调研。

  专家团队首先在“宿松香芽”品牌管理服务中心召开茶叶生产情况调研座谈会,我县十三家茶企代表、我社茶叶公司参与座谈,茶企代表一一发言,就产茶、制茶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专家团队详细请教咨询,并就今年春茶受冻害的基本情况简单介绍。专家团队对茶企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解答,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不仅针对每位茶企提出的个性问题,如茶园修剪周期、茶叶揉捻等进行了具体的回应,而且还对大家普遍遇到的共性问题,如提香、烘焙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并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团队还就“宿松香芽”在制作工艺标准统一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为茶企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专家团队实地调研指导安徽松寨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宿松县柳溪洪锋农业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解茶园茶叶长势、受冻害情况,以及茶叶加工产业整体情况,就发现的一些问题分别为两家茶企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

  此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工艺装备研究团队到我社调研茶叶发展情况,既是为我县茶叶发展把脉问诊,更是推动我县茶产业不断向前迈进的催化剂,将进一步提升“宿松香芽”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社将深化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我社在宿松茶产业发展中的牵头作用,大力建设好“宿松香芽”区域公用品牌,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宿松县又一张靓丽名片,展现宿松茶产业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通讯员 邓祥浩)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