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察:“检察蓝”携手“志愿红”,普法宣传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石先海   时间:2024-03-12 15:29:5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组织检察干警及青年志愿者前往宿松县北浴乡开展“青志愿·普法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青年志愿者深入北浴乡乡村活动广场,以宣传预防未成年人保护、防校园霸凌、防电信诈骗等主题为重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在场群众开展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图册、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耐心聆听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

  “检察蓝”携手“志愿红”,深入基层同普法,生动宣传暖人心。此次“青志愿·普法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宿松检察院青年检察干警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宿松检察形象,进一步宣传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法治文化和文明新风的普及,为建设平安宿松、法治宿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石先海)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