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村晚”搭台唱响城乡居保惠民曲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乡居保局  作者: 张欣   时间:2024-03-04 16:33:40   

  宿松融媒讯 为推动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近日,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借力洲头乡小瓜村“村晚”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活动,让“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点面宣传拉开“村晚”欢喜幕。县、乡居保工作人员提前赶赴现场,通过定点宣传和走进群众身边方式,在村晚舞台下与现场群众亲切互动。有簇拥在宣传咨询台的群众正在听工作人员讲解养老保险与银行存款的区别的,也有想了解少缴、多缴城乡居保保费到底待遇有多大差距而驻足倾听的,还有已经领取城乡居保待遇人员想现场进行资格认证的,工作人员一一释策解惑、暖心服务,同时指导好群众在手机上进行“皖事通”认证。

  快板唱响“村晚”欢快曲。快板节目《城乡居保政策好》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缴费档次、领取条件、缴费补贴、资格认证等为内容,侧重宣传“长缴多得,多缴多得”以及“手机APP认证方式、惠民政策暖人心”。洲头乡人社所工作人员的快板表演,结合朗朗上口的文字内容“喜鹊登枝喳喳叫,喜事连连来报道。惠民政策作指导,城乡养老有新招。别的我们都不说,只说人社城居保,听我一一来介绍。城居保,就是好 ,政策普惠能防老……”,唱响了城乡居保惠民欢快曲。

  有奖问答掀起“村晚”欢乐潮。主持人提问:“城乡居保的最高缴费档次为多少元,政府补贴多少元?”“最高缴费6000元,补贴280元”,这是台下一位小朋友的答案。“回答正确,请工作人员发放奖品。”城乡居保政策在欢声笑语中被父老乡亲们熟知。

  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将持续深化“亲清服务,暖阳居保”党建品牌建设,引导工作人员自觉成为党的政策“宣讲员”、居保政策“解说员”,架接好与参保群众直接沟通的“连心桥”,真正让政策入脑、入心,共同唱响城乡居保惠民曲。(通讯员 张欣)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