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月党组理论 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欧其莲   时间:2024-02-29 10:20:03   

  宿松融媒讯 2月27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余苍松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专题视频,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信联办相关文件的通知精神以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的重要讲话,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抓好主责主业,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落实好安置就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重点任务;不断擦亮双拥品牌,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推动双拥模范城创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有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提高站位转化到实际行动上。一是源头预防,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政策宣传解释及思想教育疏导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二是值班备勤,强化信息报送。各股室严格落实帮办代表服务超市值班制度及每日信访信息“零报告”制度,对相关工作动态按照规定时限、要素和要求进行报送。三是服务保障,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咨询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发挥好老兵调解室作用,积极推动基层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通讯员 欧其莲)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