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交警强化山区结冰路段管理保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  作者: 李政平   时间:2024-02-22 16:26:18   

  宿松融媒讯 2月22日,受寒潮天气影响,宿松县墨两公路山区部分路段结冰,公路边的竹子、树木倒伏在公路上,安全隐患突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迅速采取管理措施,强化路面管控、排除路障,守护行车安全。

  在亭子岭路段,该中队安排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提示上坡车辆控制好速度,匀速上坡,下坡车辆减速慢行,切勿占道行车,并会同交通部门砍伐倒伏在公路上影响车辆通行的竹子和树木。在蒲河村路段,一些车辆因为道路结冰打滑上不了坡,执勤交警采取推的方式及时救援被困车辆,并会同交通部门撒盐除冰。

  为降低人员出行风险,该中队迅速通过“宿松交警”抖音、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山区交通路况信息,提示车辆非必要不进入山区,进入山区的车辆要安装好防滑链,并及时劝阻准备进入深山区的车辆返回,防止被困。

  据了解,寒潮期间,该中队加大对山区公路的巡逻和管控力度,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并在巡逻车上准备了柴刀、铁铲、工业用盐等物资,随时随地应对恶劣气候对交通通行的影响,确保交通安全。(通讯员 李政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