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安徽宿松:坚守一线执法 护航水利平安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余家辉   时间:2024-02-21 16:39:40   

  宿松融媒讯 春节假期,宿松县水政监察大队按照“假日不缺席,执法不减力”的原则,坚守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在宿松县水利局统一领导之下,为维护节假日期间全县水利系统平安稳定拉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以不懈的努力切实守护全县河湖安澜,并开展了以下一系列的行动。

专项执法不停歇。为防止在春节期间偷采、盗采河道砂石行为,保障春节期间人们安居乐业,水政执法人员持续加强与交界水域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开展执法巡查和普法宣传,以“人防+技防”的手段对易发生非法旱采、小规模非法采砂的重点地区、敏感水域进行信息化监管和无人机巡查,联合湖口、彭泽县水政执法部门和县农业执法部门共同开展“2024蓝盾-春节”专项执法行动2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艇4次,对非法涉砂行为起到了极其强悍的震慑作用。

值班值守不缺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视频监控巡查制度,春节放假期间,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坚守长江采砂管理执法基地,时刻关注长江宿松段视频实时监控画面。值班人员时刻关注信访舆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到上传下达无阻,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调度人员,妥善处理问题,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筑牢春节放假期间非法采砂防控的安全屏障。

坚守岗位显初心。在万家团圆之际,水行政执法人员值守在一线,吃住在基地执勤点,以“小我”的坚守奉献,换取“大众”的平安护航;执法行动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主动挑起重担,积极承担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为确保大家欢度和祥温馨的节日,水政执法人员不但用坚守与奉献守护了万家灯火与温馨,而且以尽职尽责、团结无畏的风貌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新时代水利人的担当。(通讯员 余家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