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万“福”送进光荣门 年味浓时情亦浓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晗   时间:2024-02-10 22:04:04   

  宿松融媒讯 春节前夕,宿松县党政领导、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及社会爱心志愿者走进军营、穿梭村户,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向驻地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们送上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把党委、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军人军属的心坎上。

  慰问老党员岁寒情暖时

  “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医保报销后自己还负担多少钱?”“子女在哪里工作?”在宿松县白鹤村,县委书记曹晓革来到党员老兵朱爱国的家中,与他促膝长谈,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日常起居、子女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的心声,送上慰问金。

  “2023年我身体不大好,做了两次手术,医药费花了不少,却也收到了一笔不小的政府‘解三难’资金哩!马上过年了,你们又来我家里看望我,我心里真是暖洋洋的。”老党员朱爱国的脸上闪烁着幸福的笑容。

  “老党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年华、倾注了心血,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曹晓革表示。

  心系老干部爱牵老战士

  2月6日,在宿松县中医院和老战士的家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周志忠、抗美援朝老功臣石宣水。

  “最近老人的身体怎么样?”医院的病房里,许晓峰与老干部的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我县发展所做的贡献,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慰问中,许晓峰交代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老干部的沟通交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来到抗美援朝老功臣石宣水的家中,现年92岁的石宣水老人坐姿依然挺直,说话干脆利落。看到许晓峰一行前来看望时,感动之余,忍不住动情地讲述起70年前朝鲜战场上的艰苦岁月。

  “革命老前辈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硝烟和战场,我们要铭记和感恩他们的奉献牺牲,照顾好他们的晚年,传承好他们的精神,让他们充分享受美好的新时代、幸福的新生活。”许晓峰叮嘱。

  情系部队官兵 共叙鱼水深情

  宿松县尊崇军人职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社会氛围愈加浓厚,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春节前夕,宿松县委副书记鲁长江,宿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胜利一行来到宿松县武警中队开展慰问。

  “新春佳节将至,向你们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武警中队,鲁长江向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长期以来在维护地方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军属暖心乐开怀

  2月3日,宿松县迎来了雪夹雨的天气,却不能阻挡住政府和人民对边防、海防军属的深切关怀。

  这天,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组织下,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了边防、海防困难军属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热情地为他们贴起春联挂起福字,带去了新年的祝福。

  慰问活动在温馨而庄重的气氛中进行。每到一户军属家中,志愿者们都与军属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春节准备状况,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结下了常态化志愿帮扶的对子,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兵’。为官兵排忧解难、打造温暖大后方,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志愿者们说。

  致敬戎装背后的她

  屋外风雪交加,屋内春意盎然。宿松县双拥办联合县妇联来到军嫂黄霞的家中,为她带来鲜花、慰问品及慰问金。

  最美军嫂黄霞的丈夫是某现役部队军人徐俊,她努力工作、操持家务,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与长年在外的丈夫携手并进。在她的支持下,爱人徐俊出色地完成了部队的各项任务,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嘉奖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等等,获奖无数。

  在军嫂家中,慰问组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为她支持军人投身国防的可贵精神点赞,鼓励她继续发光发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再建新功。

  “军嫂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是军人身后最坚强的后盾。我会继续支持丈夫建功立业,让军功章的‘另一半’永远闪闪发光。”军嫂黄霞自豪地说道。

  为让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过个别样的“双拥”年,宿松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广泛慰问中。春节期间,共走访慰问军烈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5000余人,形成“心系国防,全民拥军”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全县退役军人、军(烈)属及现役军人家属等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为新一年持续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写下崭新篇章!(通讯员 徐晗)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