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品牌赋能促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乡居保局  作者: 吴小兵   时间:2024-02-05 10:23:05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宿松县城乡居保局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工作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和提高养老生活品质为着力点,持续深化“亲清服务,暖阳居保”党建品牌建设,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城乡居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创新化,讲明说透群众赞。紧紧围绕“政策宣传清、业务及时清、困难上门清”的亲情服务模式要求,积极融入民生保障工作大环境,借力县乡新春就业招聘会、乡村春晚等人员聚集的有利时机,先后深入佐坝乡、孚玉镇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打破“居家办公”的局限,将服务送到家门口;积极支持、鼓励基层一线的政策宣传创新活动,尊重和引导基层的首创精神。其中佐坝乡以乡村两级城乡居保工作者为主力军,结合“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典型案例创造的《提标风波》小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有力实现了日常娱乐和城乡居保政策的有机结合,引导群众、聚焦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党建引领精准化,帮扶慰问暖人心。养老保障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作为保障老年群体晚年生活的重要责任部门,县城乡居保局强化数据赋能,依托业务平台精细化筛选百岁以上老人群体,组织党员干部在春节前夕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新春祝福暖期颐”走访慰问活动,坚持在提供优质经办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对老年群体人文关怀,让城乡居保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用心用情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党建引领常态化,巩固成果建机制。在坚持开展各项党建引领活动的基础上,注重发现和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按照“边总结、边完善、边推进”原则,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计划,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找准服务着力点,以群众问题为导向,拓宽服务领域,重点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纳入服务范围,将舞台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真心实意为群众纾困解难。(通讯员 吴小兵)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