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开展2024年应征青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余成校   时间:2024-02-04 17:21:4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应征青年的国防教育,激发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近日,宿松县双拥办联合县人武部在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2024年应征青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里,20多名应征青年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浏览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和场景再现,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2名现役军人和1名参战老兵授课。现役军人夏咸、吴熙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分享自己立志从军、扎根军营的故事,让应征青年们感受到军营的魅力。参战老兵陈凤林讲述着他参军时候的艰辛岁月,并用自己亲身战斗的经历激发应征青年爱党爱国、献身国防的热情。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华丽篇章。应征青年们听了讲述,纷纷表示,当兵不仅仅是一段经历,更是人生的锤炼,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参军的决心。(通讯员 余成校)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