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社保服务进万家,新春祝福暖期颐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乡居保局  作者: 吴小兵   时间:2024-02-01 09:02:39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宿松县城乡居保局志愿服务队围绕“社保服务进万家,新春祝福暖期颐”主题党日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深入汇口、河塌、佐坝等乡镇,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祝福。

  “老人家的身体怎么样?”“养老金有没有按时发放?”走进河塌乡安元村百岁老人张义元家中,志愿者亲切与老人及其家人话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情况,叮嘱老人家属要悉心照顾,让老人安度晚年。老人看见志愿者对他的关心和爱护,激动地说:“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一直不断,国家的政策对我们这样的百岁老人也是非常的好,养老金水平也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谢谢你们。”

  家住佐坝乡振昌村的汪雪英老人听说有政府工作人员来看望她,早早地就在家门口等候。“老人家,我们来看您啦!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天气降温了,要注意保暖哦。”志愿者跟老人及其家属围聚一起拉家常并鼓励老人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态,整个客厅洋溢着轻松、愉悦、温暖的氛围。“你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啊,我一个人在家感觉太无聊了。”临走时老人不舍地说道,志愿者与老人约定等过完春节就来看她。随着养老保障制度的日益完善,当前大多数的高龄百岁老人对物质的需求逐渐在减少,精神慰藉才是最迫切、最核心的需求。

  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宿松县城乡居保局作为第二届国家、省级“敬老文明号”荣誉单位,用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爱老、敬老、尊老、助老责任,坚持在提供优质经办服务的同时注重对老年群体的人文关怀,常态化开展适老慰问活动,树牢“走村入户找问题、想方设法解难题、用心用情解民忧”的活动思路,让城乡居保既有速度又有温度。(通讯员 吴小兵)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