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来自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表扬函 表扬宿松县安置新速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徐晗   时间:2024-01-31 15:32:00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一封来自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出的表扬函,信中表扬该局面向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开展的适应性培训工作亮点突出,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作用。

  宿松县每年接收返乡的退役士兵数量较多。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适应性培训全覆盖的要求,近年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探索,高效服务,在适应性培训课程设置、培训方式组织、培训效果评估方面下功夫,截至目前,宿松县2023年接收安置返乡的退役士兵线上参训率达100%,参训人数达到170余人。

  在培训课程设置上,宿松县依托“再启航”网络培训平台的专业化及优质课程资源,结合实际需求,分别研究制定了不少于80个学时的适应性培训网络课程,士兵通过必修课、选修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针对自身学习需求自行选择包括政策理论知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保密工作等内容在内的实用性课程。

  在培训方式组织上,宿松县采用“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线下培训以培训会的形式开展,组织观看宿松县宣传片,开展优秀退役军人经验交流,宣传线上培训课程及要求,进行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宣传,推介企业岗位,推动士兵就业。同时结合实地观摩的方式,组织返乡士兵前往烈士陵园接受党性教育,淬炼忠诚品格。线上培训结合“再起航”培训平台,按照“一人一账号”原则,实名注册,线上参训。

  在培训效果评估上,一是及时跟踪,为每一批退伍士兵建立一个微信群,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公布各人学习进度,巧妙借用乡镇网格力量,对学习进度较慢的退役士兵进行提醒督促。二是定期考评,在季度工作调度会上,将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参训率、完成率纳入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通报范围,有效集合全县服务力量,推动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通讯员 徐晗)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