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察:新年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张文秀   时间:2024-01-06 09:24:21   

   宿松融媒讯 1月4日下午,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李慧珍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龙山学校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课上,李慧珍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着手,帮助学生们对检察职能建立系统的认识。检察干警邹萍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预防性侵、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播放本院制作的防范聚众斗殴、校园暴力等视频,结合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生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帮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意识,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为营造安全文明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今天这堂法治课很有意义,学生们也很乐于参与其中,有时违法犯罪可能就发生在学生身边,通过法治课堂可以教育同学们不触碰法律底线,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希望以后检察机关能更多地来开展类似活动。”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常态化机制,加强检校合作,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多种形式送法进校园,为构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而不断努力。(通讯员 张文秀)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