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供销社:以学促干让“新网工程”成色十足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供销社  作者: 朱佳琪   时间:2024-01-03 10:09:08   

  宿松融媒讯 2023年以来,宿松县供销社坚持党建引领、项目为本,牢记为农初心,践行服务宗旨,着力推动2023年市级“新网工程”项目建设。

  “新网工程”全称为“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旨在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以农村为市场,以服务为根本,以制度为保障,在改造传统经营网络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网络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年初,宿松县供销社就积极谋划“新网工程”项目,通过精心审核把关,选择为农服务效益、经济效益可观的宿松县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无沉淀”淀粉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作为宿松县供销社推荐的申报市级“新网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4.29万元,新建加工厂房200平方米及配套生产线附属设施,购置600型清洗设备一套,红薯粉产能由2吨/小时提升到6吨/小时。

  该农业专业合作社解决了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发挥“新网工程”项目最大社会效益,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提供季节性用工岗位50余个,长期性用工岗位10余个,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预计今年效益增加100余万元。(通讯员 朱佳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