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2023年全县财政决算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财政局  作者: 方青草   时间:2023-12-29 16:23:04   

  宿松融媒讯 12月26日下午,宿松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财政决算工作会议。全县各单位财务人员、乡镇总预算会计和经费会计、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并对2023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全县各预算单位要正确认识我县当前财政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科学谋划好单位资金使用,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决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部门决算工作,确保决算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决算编制基础,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关,正确处理会计账务。三是要强化结果运用。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将预决算有效结合,加强对决算数据的分析,切实做好决算数据的分析运用。

  会上,局相关业务人员对2023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的编制进行了专题培训,从部门决算管理的定义、部门决算管理事项和流程、编报体系、决算与会计的关系等方面展开,并对2023年度决算报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机构运行信息表等具体填报中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讲解。(通讯员 方青草)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