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水利局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蓝盾2024—元旦、春节”联合执法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余家辉   时间:2023-12-28 16:35:30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县河道采砂管理秩序稳定可控,有效打击各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12月27日,宿松县水利局联合县渔政执法队伍组织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蓝盾2024-元旦、春节“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艇2艘,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重点对长江交界敏感水域、公共锚地及易躲藏江汊进行拉网式清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长江宿松段非法采砂行为、正在装运非法江砂的运输船只和过驳吊机及擅自违规移动、非法停靠的各类采砂船只。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化身“普法志愿者”,对过往船只船主进行了《长江保护法》和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宣传。

  本次行动未发现异常情况。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视频监控巡查制度,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我县长江水域采砂管理稳定局面。(通讯员 余家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