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察:法治教育不停歇 普法宣传助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作者: 戴李华   时间:2023-12-15 15:08:24   

  宿松融媒讯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12月13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张丹丹一行前往千岭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用事前精心准备的课件,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着同学们识别“欺凌与暴力”,围绕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定义和表现形式、原因以及危害后果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详细地讲述,并通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以案释法,传播法治理念。同学们专注聆听,认真思考,踊跃互动。

  为增加法治课堂的趣味性,提高学生的参与热情,法治课还根据授课内容设置了“我问你答”有奖竞答环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指的是哪些?不良行为有哪些表现?遭受不法侵害我们应当怎么办?”……针对检察人员抛出的问题,学生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的老师们则为抢答正确的同学送去了小礼品。整个课堂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参与度高,授课效果明显,让“高冷”的法律知识变得有“趣味”,让学生们通过有声有色的法治课,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的法律知识。

  社区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主要层级,是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主阵地之一。课后,张丹丹等人同千岭乡工作人员一起到各村部拉横幅、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干部宣传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强制报告的具体情形以及对报告人的保护等内容,鼓励小区居民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侵害时,勇敢站出来为未成年人发声,共同努力为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落实送法进校园活动,持续检校联动,常态化开展防欺凌、反电诈、拒毒品等法治教育活动,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戴李华)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