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安庆市花凉亭灌区宿松管理处开展干渠违章种植专项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市花凉亭灌区宿松管理处  作者: 何月华   时间:2023-12-05 11:13:52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有效保护灌区水利工程,针对太宿干渠许岭集镇段开垦种植和乱堆垃圾等问题,近日,安庆市花凉亭灌区宿松管理处联合许岭镇政府及许岭社区等属地管理部门对渠道两坡违章农作物进行一次快速有效的集中清理。

  在整治行动前,管理处及许岭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对种菜居民进行走访,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居民河堤种菜是违法行为,不仅侵占公共资源,而且严重破坏水利设施。清理过程中遇到少数居民阻挠时,管理处水行政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解读涉水法律法规,以及违章种植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最终得到他们的谅解。同时,群众都表示将不再在水利工程保护范围内种植,共同保护好水利设施。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此次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管理处将持续加大干渠巡查力度,强化宣传监管力度,防止在渠道管理范围内违规种植、倾倒垃圾等行为反弹,及时消除防洪安全隐患,确保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通讯员 何月华)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