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一感两度】宿松法院:法律知识进社区 普法宣传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法院  作者: 李芳   时间:2023-12-01 10:46:05   

  宿松融媒讯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们的法治意识,推进平安宿松建设,11月29日,宿松县人民法院走进民西社区,紧紧围绕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活动。

  “你们知道吗?像在小区电梯里投放的广告,其广告收益都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活动中,陶家香法官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讲解了生活中常遇到的物业纠纷问题、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资金索回问题、高空抛物责任认定、债权纠纷等,并详细解答了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陶法官和干警们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民法典、宪法、“一感两度”、毒品预防、防范非法集资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帆布袋和钥匙扣,真切地将法律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里,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此次普法活动满足了群众的实际需要。一方面,通过与群众近距离接触,让群众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并非遥不可及。另一方面,通过参与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宿松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继续创新工作形式,拓宽法律服务范围,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宣传格局,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帮助群众解决法律难题,真正把法治理念送到群众身边,送进群众心里,提升了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为共创和谐平安宿松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