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财政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红色教育暨第四季度书香财苑读书沙龙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财政局  作者: 李宏   时间:2023-11-27 09:53:22   

  宿松融媒讯 11月25日,县财政局组织财政系统近三年新招录的青年职工前往北浴乡罗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四季度书香财苑读书沙龙,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罗汉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历史背景以及朱育祺、朱赛英、吴应典等当地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实地参观了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陈列馆.透过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以及展品前的简介文字,全体人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和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接着,大家踏上了红军路,探寻革命足迹,在兵工厂旧址、卡子门瞭望哨、炮台等革命遗迹,大家更是深刻感悟到革命英雄们忠诚担当、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无畏艰险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多媒体讲解室,结合这次红色之旅,就地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书香财苑读书沙龙活动,活动中大家深刻交流了自己的参观感悟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基因、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通讯员 李宏)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