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残联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杨庭锋   时间:2023-11-20 17:25:5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创业就业能力,近日,县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县残联党组成员周栋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地的40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针对残疾人群体量身定制,邀请了宿松电商中心专家老师为大家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实践”的模式,围绕电商直播的发展历程、市场现状及前景、产品制作、主要营销模式、运营技巧和销售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足不出户创业就业。课堂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各种直播技能,同时针对每个学员的不同情况逐个进行细致地解答辅导,课堂学习气氛浓厚,交流互动热烈。

  “作为一个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中面临非常多的困难和不方便,更别提赚钱了。这次,接到残联要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的消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参加了。通过这3天的培训,我学习到了很多电商直播的知识,我也想积极尝试,通过自己的双手增加收入、为家庭分担压力。非常感谢县残联提供的这次宝贵机会。”来自陈汉乡的曹先生感慨道。

  县残联党组成员周栋表示,加强残疾人职业水平,增强残疾人谋生技能,是残疾人回归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根本途径,而通过“施教授业”的方式,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平等参与社会劳动,共享劳动果实,是残联部门的责任所在。下一步,县残联将积极对接有关企业,给他们提供与自身相适应的工作岗位,同时鼓励残疾人通过自身的努力,以电商和其他形式进行就业,增加家庭收入。(通讯员 杨庭锋)

责任编辑:杨刘敏